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图片播报 > 正文

图片播报

沈北海率自治区政协常委视察团赴河池市开展视察--力促林下经济富民路越走越宽

2017-11-30 10:40:00  
【字体:

 

      本报凤山讯 (记者 黄富强) 11月22日至24日,受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委托,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沈北海为团长的自治区政协常委视察团赴河池市,就“把林下经济产业培育成为我区生态经济新的增长点”开展专题视察。

 

      期间,视察团听取了河池市关于林下经济产业发展的情况汇报,并先后深入东兰县隘洞镇牛角坡板栗林下特色养殖示范区和切学乡北高板栗林下黑猪养殖场、巴马瑶族自治县巴马镇马尾松林下草珊瑚种植园、凤山县乔音乡核桃林下瑶鸡养殖基地、万寿谷“核桃鸡”加工企业等,详细了解该市林下经济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视察团充分肯定河池市林下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认为该市在发展林下经济产业中目标明确、措施得力、特色明显,紧扣脱贫攻坚,持续加大投入,强化示范引导,注重龙头带动,发展迅猛,形势喜人,有力地保护了生态环境,充分展现了林下经济的巨大发展潜力。

 

      视察团指出,林下经济是一项兴林富民产业,投入少、见效快、易操作。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产业,对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农林产业结构、开辟农民增收渠道、巩固生态建设和农村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成果、提升林业综合效益,推动“三农”工作创新发展,扎实推进富民兴桂,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具有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针对视察期间发现的困难和问题,视察团在情况反馈会上提出,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把发展林下经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政策支撑和规划引领,建立健全林下经济发展的政策扶持体系,推动林下经济科学发展;要突出脱贫攻坚,坚持示范带动,创新经营模式,打好生态品牌,努力实现生态与经济的双赢,推动扶贫产业发展;要加强典型示范,打造龙头企业,以点带面,点面结合,重点建设一批规模较大、集约化经营水平较高、推行标准化生产的林下经济示范基地;要加大培训力度,完善林下经济人才和科技支撑体系。

 

      就河池市反映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视察团表示,将通过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渠道,分门别类在国家层面和自治区层面进行呼吁,助力有关问题的解决,共同促进我区林下经济加快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