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中共南宁市委召开全市政协工作会议

2010-05-27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5月25日,中共南宁市委召开全市政协工作会议,总结近年来该市政协工作,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

    近年来,特别是市政协九届委员会以来,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发展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在发扬民主、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首府南宁加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车荣福充分肯定了市政协的工作并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认清使命、找准角度,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优势和特点,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要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把政协工作作为党委统揽全局的重要内容,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的总体布局,着重从政治原则、政治方向和重大方针政策上加强领导,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努力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条件,自觉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积极拓展参政议政领域;充分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重视加强政协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市长黄方方要求全市各级政府和各部门更加积极地支持政协参政议政,不断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不断拓宽政协参政议政渠道,建立健全政协意见的采纳和反馈机制,责无旁贷地积极支持政协工作,切实解决政协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为政协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市政协主席岑可成总结回顾了全市政协工作的经验体会,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提出了要求。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人民政协面临的历史责任,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的优势,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献有用之策,多建务实之言,为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   

    中共青秀区委、政府,中共宾阳县委、政府,横县政协、西乡塘区政协负责人分别作政协工作经验发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总结交流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记者 潘照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