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横县落实委员提案治理茉莉花白绢病

2008-10-21 00:00:00  
【字体:

    横县讯   横县认真落实政协委员提案,采取三项措施综合治理茉莉花白绢病,确保了茉莉花的生产质量,促进了茉莉花产业的长远发展。
    茉莉花产业是横县经济的一大传统产业,但近年来,茉莉花白绢病影响着茉莉花产业的发展。在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上,政协委员梁儒满、农美兰就此提出了《关于对茉莉花白绢病综合防治研究的建议》的提案,引起县茉莉花产业管理局的重视。围绕委员提出的建议,该局组织人员深入到全县茉莉花种植乡(镇)实地调研,就巩固全县茉莉花产业基地,树立花都的良好形象采取了四项措施:一是充分发挥该县茉莉花研究所的职能部门作用,通过联系区内外科研机构和聘请专家在中华茉园建立茉莉花科研试验基地等办法,共同探讨茉莉花白绢病的防治方法,进一步在全县范围内推广使用;二是花业、农业、科技、质监、工商等部门联动,着力提高全县花农的病虫害防治技术;三是积极争取县财政部门把茉莉花病虫害防治经费纳入年度财政预算,确保全县茉莉花种植面积稳定在10万亩,以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财政增长;四是各乡镇农经部门及时监测病虫害发生,并组织人员、药物进行防治。目前,通过各方的努力,横县茉莉花长势良好,产出的花蕾深受花茶加工企业的青睐,茉莉花的价格涨高,花农收入得到提高。
                             (曾有萍)

(广西政协报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