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宾阳县王灵镇政协联络组为瓜农解忧

2008-06-19 00:00:00  
【字体:

    宾阳讯  宾阳县王灵镇政协联络组积极发挥 “三农”网络服务的作用,日前,为使本镇农民种的“黑美人”西瓜有个好的销路,驻该镇的县政协委员多方面帮助瓜农联系销售渠道,确保了西瓜卖出个好价钱,实现农民增产又增收。
    据了解,王灵镇今年的西瓜种植面积达1000多亩,总产量预计达到120万斤。今年5月初,西瓜丰收在望,镇政协联络组就未雨绸缪,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理出了几条畅通西瓜销售渠道的好计策,建议立即在网上发布西瓜销售信息,由法人负责联系往年的西瓜批发商前来收瓜,积极物色并向外地客商推荐信得过的本地收购中介人。这一建议得到了采纳,有关部门积极牵线搭桥,招徕了贵州遵义、湖南怀化、广东广州、四川成都等地的客商前来收购西瓜,并在6月1日将本镇第一车西瓜外运至贵州遵义。如今,日均装运外销西瓜7—9车,每车约4万斤,瓜价也因此攀升,令瓜农们激奋不已。(陆翠玲)

(广西政协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