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上林县岜独小学告别“饮水难”历史

2008-03-27 00:00:00  
【字体:

    上林讯  连日来,上林县西燕镇岜独小学的师生们沉浸在一片喜悦之中,因为县政协《关于解决西燕镇岜独小学师生饮用水的建议》的提案已经得到很好的落实,使该校近200名师生彻底告别“饮水难”的历史。

    据了解,上林县西燕镇岜独小学位于该县边远山区的西燕镇岜独村,生源来自周边7公里范围内的12个自然村。目前,在校学生180多人(含学前班),教师11人。由于地处大石山区,一直面临水资源紧缺的难题,给住校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县政协委员樊国华在调研中获悉该校情况后,在去年召开的县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解决西燕镇岜独小学师生饮用水的建议》的提案,建议政府部门拨款为学校打一口水井,以解决学校长期缺水的困难,使学校师生的学习生活能够正常开展。

    提案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作为承办单位的西燕镇政府很快集中了人力、财力和物力,并制定了解决方案,组织有关专家、技术人员深入实地考察和反复论证,在该校附近的北角屯打了一口地下水井,并建好水池,为岜独小学接管引水到学校,解决了学校的饮用水问题。(国 武)


(广西政协报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