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宾阳县落实委员提案加快工业园区建设

2008-03-27 00:00:00  
【字体:

    广西政协报宾阳讯(记者 卢国武  通讯员 丁振杰)近来,宾阳县芦圩、黎塘两个工业集中区内机声隆隆,建设工地热火朝天。这是该县落实政协委员提案建议,加快工业集中区建设带来的景象。

    目前,各地都在狠抓工业经济,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力度,园区经济发展迅猛,各种工业园区纷纷建立。宾阳县在2006年先后建立了黎塘和芦圩两个工业集中区,但由于种种原因,只是挂牌成立机构,一些人员没有脱离原单位工作方式而集中精力到工业园区建设中来,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业集中区项目推进,也给招商引资工作带来了难度,影响着全县经济的整体发展。针对存在的问题,县政协委员陈其娟经多次深入园区开展调研,并在县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加快建设芦圩、黎塘工业集中区的建议》的提案,建议尽快落实好芦圩、黎塘两个工业集中区管委会的人员问题,并迅速组织到位开展工作;同时立即着手开展征地工作,做好园区的规划和四通一平等基础建设工作。

    提案有分析,有对策,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被县政协列为当年的重点提案进行督办。提案经转交后,引起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有关部门认真采纳建议,着手开展相关工作。其中,芦圩工业集中区的规划、建设管理和招商引资工作正稳步推进;园区详细性规划、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完成;当年园区新开工项目3个,引资实际到位2500万元;有9家企业意向落户芦圩工业集中区,合同额为13500万元。黎塘工业集中区以土地征收和入园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项目招商等工作同步推进,入区主干道宝园路的建设已基本完成,桥梁建设也已完成招标,正进入实质施工阶段。目前,已有不少客商闻讯前来咨询了解园区的情况,有意向投资的企业不在少数,投资总额在不断加大,项目类型有物流、仓储、电子加工等,两个工业集中区整体发展态势良好。

(广西政协报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