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良庆区政协“把脉”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2008-03-20 00:00:00  
【字体:

 
 

    南宁讯  2月29日至3月7日,南宁市良庆区政协组织政协常委会和部分委员深入乡镇开展抗冻防灾和灾后恢复生产视察活动,努力为城区在大灾之年挽回损失献策出力。
    视察活动过程中,视察组通过深入村坡、田间地头实地察看,与农民群众面对面交谈、听取乡镇的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受灾情况。政协常委和委员们得知,良庆区受灾集中在农作物,特别是菠萝、辣椒、香蕉、甘蔗、荔枝、龙眼等大量冻死,经济损失非常严重,同时对各地积极开展灾后恢复生产工作表示欣慰。针对视察过程中了解的情况,政协常委和委员们建议:一是加大力度,领导到位,组织春耕工作队深入农村生产第一线,发动群众,抓紧恢复生产,加快春耕生产进度;二是抓好技术培训,分门别类、因地制宜地对农民进行有关农作物、水产畜牧的技术培训,派出农技人员、邀请专家实地指导;三是切实了解当前农资种苗的需求,及时协调解决组织调运救灾农资和春耕生产物资的工作,确保农业生产救灾和春耕生产的供给;四是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在市场流通,防止坑农害农行为发生,确保农民的利益不受损害;五是加大农资物品市场监管调控力度,严防农资价格上涨过快过高,尽量避免农民因灾损失、农资价格上升挫伤投入生产的积极性;六是未雨绸缪,增强工作的预见性,着手做好春旱抗旱的用水用电用油等各项准备工作,力保农业春耕生产,为挽回因冰冻灾害造成的损失赢得主动。(黄金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