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良庆区召开政协提案交办会

2008-02-26 00:00:00  
【字体:

    南宁讯  2月19日,南宁市良庆区召开一届四次会议政协提案交办会,将经审查立案的73件提案移交城区政府28个承办单位办理。
    据介绍,城区政协去年立案交办的64件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提案办复率达100%,问题已经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占92.18%,委员满意率达98%。在日前召开的城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上,共收到提案78件,经审查立案73件。提案交办会上,城区党委、政府有关领导对今年的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认真研究,及时办理;二是要深入调研,制定措施,强化责任意识;三是要在落实上下功夫,讲究办理效率,注重办理效果;四是要沟通互动,协商解决,让委员满意。各承办单位要坚持“实事求是,尽力而为,分类督办,务求实效”的工作思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办理委员提案作为促进政府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进一步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难点和热点问题,从而更好地发挥政协提案在协助党委和政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作用,推动城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还对良庆区城市管理局等8个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徐燕等17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黄世荣  黄金山)

(广西政协报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