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隆安县政协倾心“甜蜜的事业”

2007-05-17 00:00:00  
【字体:

    隆安讯  隆安县那桐镇大藤村是县政协机关甘蔗生产种植挂点联系村,目前全村甘蔗种植面积10700多亩,超额完成了县里分配的种植任务,跃居那桐镇甘蔗种植面积“第一村”。
    今年初,为了落实好县委、政府的决策,完成大藤村甘蔗种植任务,县政协的领导和干部职工深入大藤村,与村委干部一起召开村民大会,动员村民调整种植结构。针对大藤村的实际,把工作重点放在三个方面:一是在稳定种植户上做文章,帮助蔗农协调解决蔗种调配、砍运工作及化肥调运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保护好种植户特别是种植大户的积极性;二是动员相关单位主抓示范工作,每个单位均完成不少于100亩的连片新种示范点;三是发动群众把木薯地改种甘蔗。
    措施出台后,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与村委干部一起走村入户,到田间地头发动群众。为了收到更好效果,还利用春节这一传统节日,在大藤村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与村民开展联谊,扩大宣传氛围。经过多方努力,该村甘蔗种植在节后又形成一个高潮,成为那桐镇甘蔗种植面积最多的一个村。
    最近,县政协又组织农业科技人员指导该村村民投入到甘蔗田间管理中,力争在来年的榨季中,入厂原料蔗也成为那桐镇的“第一村”。
                                 (何位群)

(广西政协报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