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青秀区政协服务支持新农村建设

2007-05-17 00:00:00  
【字体:

    南宁讯   近日,由南宁市青秀区政协主席张宝昌率队,政协委员和台侨委组成的调研组,深入到该区刘圩镇团黄村、麓阳村等村屯,对生产发展、道路建设、环境卫生和学校教育进行考察,为服务和支持新农村建设建言献策。
    在刘圩镇考察学校时委员们得知该镇中心小学的图书室的书籍虽有数量,但种类却不多,同样一本书少则30本,多则上百本的情况后,台侨委的同志当即决定:为镇中心小学捐献书籍2千多册,同时把中心小学数量多的书籍调配到其它小学或教学点;并给10名特困学生每人300元的生活补助;组织10-15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到中心城区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针对农村卫生状况差的情况,调研组决定先在团黄村修建垃圾池,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培养村民的卫生意识。大家在调研过程中,积极为村经济、生产和种养等方面出谋划策,还重点为引进新加坡的果树种植项目和开发集种养、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生态景区进行了前期的可行性调研,为项目的进一步落实奠定了基础。                    
                           (政协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