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兴宁区政协委员热议效能建设活动

2007-05-17 00:00:00  
【字体:

    南宁讯  日前,兴宁区政协召开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座谈会,邀请了民主党派、工商联、企业界等界别的11名委员参加。与会委员对城区开展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活动给予积极评价的同时,还就当前存在的一些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建议:争取成立一个真正能提供一站式的城区一级行政审批大厅,便于群众办事;建立完善的监督制度,对城区干部的行政效能和工作作风进行监督,使机关干部对群众工作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应设立行政执法队伍的行为规范监督管理部门和投诉热线,并制定相关行为规范准则,同时强调文明执法,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对有关政策理论和法律法规的学习,杜绝过激的执法行为发生;行政事业性收费应统一缴到银行部门,与行政工作分开,并清理好行政事业性收费的相关文件,使行政事业性收费透明度不断增加;采取措施提高政务公开面,通过现代媒体网络定期或不定期及时公开政务信息。
                  (黄富强  朱明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