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积极开展“创新年”活动

2007-05-11 00:00:00  
【字体:

立足政协特点 创新工作方法 
南宁市政协积极开展“创新年”活动

    南宁讯  南宁市政协积极响应市委开展“创新年”活动的号召,立足政协工作特点,着力创新观念、创新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开创了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改平庸思想,立有所作为观念。该市政协干部普遍资历偏老,年龄偏大,一些同志产生到政协工作是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认为政协无行政执法权,工作没干头没忙头,得过且过。该市政协经过分析,认为存在这些不良思想不奇怪,关键是要引导大家正确认识人民政协的地位作用,端正工作指导思想。为此,结合年度工作动员和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等时机,组织大家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帮助大家正确认识政协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增强使命感、责任感。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政协与党政部门比,虽岗位不同,工作任务不同,但目的是完全一致的,政协作用的发挥直接影响当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政协工作“舞台”大有可为。
    改按步惯例,拓展履职渠道。今年一开春,政协主要领导就带领7个专委会的同志,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联系,上门当“参谋”,谋划经济工作的具体计划、措施,把参政议政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今年下半年,全国十六城市政协工作研讨会暨政府经济合作第二十二届年会将在南宁召开,该市政协就如何利用这个良机多引进项目,为首府南宁发展多做一份贡献进行了分工,全力做筹备工作。同时发挥政协联系面广,信息多而快的优势,拓展海外联谊,充分为南宁建设献计出力。召开商会会长座谈会,广泛征求各商会的意见建议。政协主席、副主席带队到福建、江西等地直接与台商谈项目,为政府招商引资,不仅是牵线搭桥,而且还重在做前期工作上,不少商界同志说,南宁政协的工作做活了。
    改等靠依赖,自力更生建“家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也是南宁市政协今年开展创新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他们提出外树形象、内强素质,自力更生建设“家园”。首先,狠抓制度建设。成立四个创新制度工作组,主席、副主席分别担任工作组长,研究制订《委员履行职责双向活动制度》、《委员履行职责联系群众制度》《委员履行职责反映社情民意制度》、《委员履行职责定期向党政部门提出意见建议制度》。其次,进一步制订完善办文、办事、财务、接待等规章,在机关大力开展效能建设活动,促进机关效能明显提高。最后,针对机关人员增多,办公设施陈旧的情况,精打细算,挤出经费维修改造办公、接待用房,改善干部职工工作生活条件,形成了面貌新,效率高的良好局面。
(眭国庆)

(广西政协报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