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政协积极参与 企业倾力支持

2006-04-25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青秀区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

    南宁讯  4月14日,南宁市青秀区“百企农村行建设新农村”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它标志着青秀区开始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青秀区政协委员、工商联副会长孔永东宣读了倡议书,号召辖区政协委员和工商企业界人士积极参加到“百企农村行建设新农村”的活动中去,发挥各自企业的优势,支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帮助农民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开拓农村市场,发展农村经济;同时要大力弘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扶贫济困、乐善好施、义利兼顾、德行并重、发展企业、回馈社会的光彩精神,积极参与扶贫助困、捐资助学活动以及“三下乡”活动。积极参与农村公益事业,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仪式上,南宁市政协、市工商联、市交通局领导参加仪式并作了讲话。

    仪式结束后,100家企业分别对长塘、刘圩、伶俐、南阳4个新农村试点乡镇的农业特色产业,村容村貌,农村水、电、路基础设施等项目进行考察。同时进行项目洽谈、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等活动,当天就有32家工商企业就招收农民工、开设农产品特色专柜、开展农产品直销供应特色菜、农民工培训等达成了多个项目的合作意向。此外,还将有大批的企业家、工商联成员、政协各专委小组开展送科技、文化、法律、医疗、教育等的“三下乡”活动,开展医疗义诊、法律咨询、捐赠书籍、设备等活动。(青  秀)


(广西政协报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