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深入学习和实践荣辱观

2006-04-21 00:00:00  
【字体:

   南宁讯  连日来,南宁市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七个民主党派及市工商联纷纷以各种形式深入学习和实践胡锦涛总书记“八荣八耻”的重要讲话。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认为,胡锦涛同志在政协民盟民进联组讨论会上关于“八荣八耻”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高度重视。大力倡导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对于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形成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各民主党派负责人表示,作为参政党的民主党派,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和贯彻落实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合作意识和大局观念,为巩固和发展南宁市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作出积极的贡献;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树立和践行“八荣八耻”的任务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把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与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结合起来,与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各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政治理论学习、党派成员活动日等时机,组织多种形势的学习教育活动,使党派成员深刻领会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精神实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坚定坚持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提高思想道德修养、自觉抵制腐朽思想文化的侵蚀和影响。
    南宁市工商联负责人表示,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市工商联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优势,发挥工商联做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纽带的作用,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切实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为推动南宁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刘冬年 覃新亮)

(广西政协报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