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邕宁区政协: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

2023-03-21 08:33:00 作者:黄文庆 熊千梅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目前,我们的沃柑已经注册了3个品牌,但在加大品牌宣传方面还存在短板。”
 
  “建议城区农业部门引导沃柑种植大户抱团发展,互通信息,在质量和产量上下功夫,促进城区沃柑高质量发展。”
 
  ……
 
  3月17日,在南宁市邕宁区中和镇贵德沃柑产业现代化示范区举行的“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专题协商座谈会上,南宁市邕宁区政协委员围绕推动沃柑产业高质量发展展开讨论,提出因地制宜、提高果实品质、实施产业联动等9条建议。
 
  南宁市邕宁区政协组织委员组成沃柑产业提升服务队、促进乡村治理服务队、乡村文明志愿服务队、壮大集体经济服务队,深入开展集中服务活动。在中和镇中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送医、科技下乡,免费理发、提供法律咨询等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义诊活动共接诊300余人次;为100余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为30余人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城区政协委员为中和镇新安村集体经济蔬菜种植项目捐赠价值3200元的有机肥,并围绕抓好蔬菜生产、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开展协商座谈;为中和镇那才村“爱心”超市捐赠价值2000元的日用品,并就加强农村基层党建、自治、法治、德治工作,推动扩大积分制、清单制、数字化治理运用等开展协商座谈。
 
  城区政协将进一步开展桑蚕产业提升行动、沃柑产业提升行动、温氏鸡养殖提升行动、农产品加工提升行动、电商助销提升行动和乡村文化旅游提升行动六大行动,以委员深入开展联系一个村屯、开展一次实地调研、走访一户脱贫户、做一件实事好事、提出一条意见建议的“五个一”活动为载体,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 黄文庆 熊千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