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议政建言

2022-07-29 08:47:00  来源:广西南宁政协网
【字体:

  7月27日,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培育发展平台经济促进新兴产业发展”议政建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5月以来,市政协专题调研组采取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市直有关部门介绍情况,到我市县(市、区)、开发区实地考察调研,到相关平台经济企业座谈交流,召开课题调研组讨论会,到浙江省宁波市、舟山市考察学习等方式开展调研,形成了调研报告。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梁鸿代表市政协专题调研组作主题发言;民革市委会、市政协常委和委员、企业家等代表紧扣协商主题发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意见和建议作出现场回应。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群对我市平台经济发展现状、问题作了说明,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部署,表示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真知灼见,进一步大力发展我市平台经济,促进新兴产业发展。
 
  杜伟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发展平台经济的重要意义。要按照遵循市场规律、着眼长远、兼顾当前,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的思路,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市平台经济,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杜伟强调,要优化平台经济发展环境,加强基础要素建设。要做好顶层设计和服务保障,加大对平台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加快形成多部门协同推进的服务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推动融合发展,以平台经济助力实体经济转型。要科学规划布局未来数字化产业,积极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加快推进我市平台经济赋能农业、传统制造业、服务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杜伟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要对协商成果进行持续跟踪,推动相关政策措施落地生根,确保协商议政成果高质量转化。
 
  市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和政协领导班子成员魏凤君、邓亚平、黎琳、唐咸兴、潘永钟、蒋晓筠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群对我市平台经济发展现状、问题作说明
市政协副主席梁鸿代表市政协专题调研组作主题发言
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