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和市人大常委会联合召开《南宁市全域旅游促进条例》立法协商会 ​

2022-06-13 08:18:00  来源:广西南宁政协网
【字体:

  6月8日,市政协和市人大常委会联合召开立法协商会,重点围绕《南宁市全域旅游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以下简称《条例》)中“全域旅游的定义、产业支持和促进的可行性、服务保障规定的合法性和可行性”等内容进行了协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范卫东,市政协副主席梁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协商会上,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和市文广旅局分别就《条例》的起草情况和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情况作说明,市、县(市、区)政协和部分政协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和专业专长分别提出协商意见和建议。
 
  梁鸿表示,此次立法协商活动,彰显了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是我市人大协商、政协协商的新举措,是市人大常委会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创新地方立法工作方式,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有益探索,同时也是我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高质量履职,落实“协商于决策之前”,助推南宁市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动作为,为助推协商民主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范卫东充分肯定了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们在参与地方立法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指出,新时代立法工作必须深入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其中立法协商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途径,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具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专业性强、联系广泛等优势。与市政协联合开展立法协商,是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们积极参与立法协商,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分析论证,继续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市政协将加强与市人大常委会联系沟通,探索构建立法协商、合作交流的工作机制,拓展立法协商的广度和深度,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助推南宁市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副秘书长农凌云、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周向华、市政协社会法制委主任黄芳等同志参加会议。(市政协社会法制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