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政协第十一届南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17-03-28 15:33:00  来源:南宁市
【字体:

  2月1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南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南宁人民会堂举行。

 

  市政协主席杜伟,副主席黎四龙、李勤、汪玲、魏凤君、黄均宁、陈世平、谭玫瑰、梁鸿,秘书长储朝晖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小东、周红波、束华、冯学军、杨文件、张文军、韦力平、王祝广、谭向光、黄宁、赵红明、张卫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市“两院”主要领导,其他在职厅级领导和市政协部分老同志到会祝贺。

 

  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89人,实到475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开幕式由李勤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议程。

 

  杜伟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南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一年来,市政协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保持正确的履职方向;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助推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高度关注群众期待,助推民生改善增进人民福祉;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严肃换届纪律,圆满完成市县(区)政协换届工作;坚持开拓创新,扎实做好政协经常性工作;坚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科学履职能力。

 

  报告指出,市政协2017年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为助推首府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勇当广西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的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梁鸿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召开以来,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共收到提案363件,经审查立案340件。提案交由82个单位办理,按照《南宁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规定,提案办理期限为5个月,部分提案仍在办理之中。截至2017年1月底,已办复225件,办复率为61.9%。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代表中共南宁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一年,全市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埋头苦干,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这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智慧和汗水。

 

  王小东强调,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迎接自治区60周年大庆的关键之年。

 

  我们将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加快推进“六大升级”工程,为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勇当广西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的排头兵打下坚实基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党委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行职能,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努力寻求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进一步形成推动首府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自觉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支持政协开展民主监督,加强政协领导班子和委员队伍建设,为政协履职提供坚强保障。

 

  曾庆钻等10位委员代表作了大会发言。

 

  市直有关单位领导、特邀嘉宾等列席大会。(南宁市政协办公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