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兴修水利助春耕 植树绿化护生态

2021-03-25 08:31:00 作者:夏 云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近日,南宁市政协主席杜伟率市政协机关干部到邕宁区,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参加“冬春农田水利建设和植树绿化”主题活动。
 
  在蒲庙镇光和村那旺坡,杜伟与干部群众共同清理疏通约1公里的农田灌溉水渠,改善农田生产条件,为农田灌溉用水提供保障。随后,杜伟前往邕宁区顶蛳山田园风光区植树点,与大家一起投入到植树劳动中,挥锹铲土、培实新土、提桶浇水,当天共栽种了250株黄花风铃木,绿化面积约5亩。
 
  劳动间隙,杜伟还实地了解当地农田水利建设和植树绿化情况,强调要高度重视农田水利建设工作,抢抓有利时机推进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灌溉用水;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持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推动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 夏 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