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2021-02-04 08:40:00 作者:夏 云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村 (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间紧、责任重、要求高,必须确保万无一失。”近日,南宁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杜伟率工作组深入邕宁区,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杜伟先后前往蒲庙镇联团村、龙象社区等地,详细了解联团村、龙象社区的党员人数及换届选举的时间安排,观摩了蒲庙镇红星社区居委会的换届选举,与各级干部和群众进行座谈,并就选举的流程把控、氛围营造、纪律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进行针对性指导。

 

  杜伟指出,换届选举工作,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党在基层的各项政策,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落实到工作的各环节、各方面,增强政治责任,深刻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落实责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村 (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难点并一一攻克;严明换届选举纪律,层层把关、严格监督、严厉查处,用铁纪捍卫换届选举的风清气正;加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保障选民的基本权利;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执行选举程序,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 夏 云

 

在蒲庙镇联团村听取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汇报

在龙象社区听取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汇报

杜伟主席就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杜伟主席与龙象社区干部群众交流座谈

观摩蒲庙镇红星社区开展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

观摩选民领取选票

阅览换届工作公告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