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上林县政协开展专题协商议事活动

2020-12-03 08:21:00 作者:蒙真平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助发展  惠民生

上林县政协开展专题协商议事活动

 

  近日,上林县政协主席覃祯威率领部分县政协委员到澄泰乡开展“有事好商量”专题协商活动,围绕“大坡板江拦水坝工程建设”主题,与县水利局、澄泰乡党委、大坡村委、板江经联社等单位及村民代表进行协商建言,推动相关工作顺利开展。

 

  活动中,委员们实地查看了澄泰乡大坡村板江拦水坝工程建设项目选址点,并在澄泰乡联络室委员(党员)活动中心召开专题协商议事座谈会,听取澄泰乡党委书记关于大坡板江拦水坝工程建设的重要性及面临的问题的介绍,与县直单位及大坡村委、经联社等部门代表,围绕解决项目建设资金筹措、施工场地征用,拦水坝灌水、排水、分水的设计,工程施工期等问题展开集中协商讨论,形成协商成果。县政协委员、水利局局长陆锋杰在会上表示,水利局将全力支持大坡板江拦水坝工程建设,积极多方统筹协调,落实项目建设资金安排、设计、施工等,争取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通过本次协商活动,与会人员形成共识:要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让各方通过协商议事平台充分协商交流,尽快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县水利局、澄泰乡政府、大坡村委会等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全力配合支持项目设计、进场施工,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要探索以“有事好商量”的新模式、新路径为依托,紧扣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着力解决民生突出问题展开协商,努力做到助发展、惠民生,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充分认识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的重要意义,完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运行机制,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提质增效,建言资政要建在点子上,凝聚共识要聚在心坎里。□ 蒙真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