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讲坛第二十二讲开讲

2020-11-30 08:39:00 作者:杨 静 来源:广西南宁政协网
【字体:

  11月24日,南宁市政协讲坛第二十二讲开讲。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学院硕士生导师李启瑞应邀作了“提高舆论引导能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专题讲座。市政协主席杜伟,副主席黎四龙、梁鸿,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各城区政协、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机关干部职工和部分市政协委员聆听讲座。

 

  随着现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思想文化传播发生深刻变革,网络舆论阵地日益成为阵地建设中的重点和难点。李启瑞通过大量典型案例分析,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互联网建设系列重要讲话进行深入阐释,指出网络舆论存在传播快、覆盖广、影响大、互动性强、控制难的五大表现特点,以及“以偏概全”“以讹传讹”“夸大其词”“媒体审判”四种现象。针对网络舆论特性,须秉持冷静、理性态度,善于与传统媒体沟通,创新传播手段等,积极发挥舆论导向的正向作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与会人员聆听讲座后表示,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必须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精准开展网络舆论引导,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大家也加深了对网络舆情引导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了沟通媒体、引导舆论、网络舆情应急处置能力,将为实现网络空间的天朗气清贡献力量。□ 杨 静

 

讲坛现场

市政协主席杜伟聆听讲座

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学院硕士生导师李启瑞作专题讲座

讲坛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