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中共界别委员到北海市开展学习考察

2020-11-26 08:11:00 作者:杨贤礼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发挥界别作用  促进两市交流

南宁市政协中共界别委员到北海市开展学习考察

 

  11月9日至10日,南宁市政协组织中共界别委员到北海市,就开放型经济和生态环境保护开展学习考察。

 

  考察组来到合浦月饼小镇,了解产城融合总体规划及特色产业园区发展情况;深入北海高新区高端服务业集聚区,详细了解北部湾国际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忽米网、敦煌网广西跨境数字贸易总部基地等项目投资运营管理情况;到银滩改造项目现场,听取项目整体特色亮点、进度情况介绍,对项目采取的“旅游+生态”模式给予好评;在广西太阳纸业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对项目用地、投资情况、发展计划的介绍,并对当地给予企业的招商引资政策进行了解;在铁山港码头,详细了解了港口物流、吨级泊位、布局规划、对外贸易等情况。

 

  经过考察学习,考察组了解到,近年来北海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招商引资,推动产业项目落地,提高经济总量,扩大城市规模;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出了一系列生态环境保护立法条例,形成了产业高质量发展、城市高质量发展与生态高质量发展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此次学习考察加强了南宁、北海两市政协之间的交流,做到了履职活动和学习紧密结合,加强了界别内部的沟通和联系。

 

  据悉,南宁市政协根据界别工作领域和专业特点将本届政协委员划分设置为31个界别活动小组,各小组分设组长,并建立市政协领导和专委会联系界别活动小组制度,坚持“少而精、重实效”的原则,精心谋划创新开展界别活动。今年以来,市政协各界别活动小组纷纷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以政协工作为载体,以突出界别优势、活跃界别工作、发挥界别作用为重点,充分发挥本界别委员的专业特长、技能优势,以委员学习、委员视察调研等形式多样的方式开展政协界别小组活动,切实提高政协委员履职实效,为南宁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贡献政协委员力量。□ 杨贤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