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2020年度委员履职提升培训班开班

2020-09-24 08:15:00 作者:任 瑞 来源:广西南宁政协网
【字体:

  9月23日,市政协2020年度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南宁市委党校开班,70多名市政协委员参加此次培训。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同志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这次培训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内容丰富,师资规格高。精选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与产业融合发展等专题授课。针对今年《民法典》正式颁布实施,专门增设了民法典相关知识专题授课。在师资安排上,除了邀请自治区党校、自治区重点高校知名教授授课以外,还邀请了市政协理论研究室领导前来授课。在现场教学环节,专门安排参训委员体验乡村田园综合体建设。

 

  杜伟要求,全体参训委员要提高认识,一要充分认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旗帜和根本指南,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政的重要论述和伟大实践,不断提高委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对形势任务的研判能力,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二要围绕新时期新形势人民政协工作新特点,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坚持履职为民,振奋精神讲奋斗。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抓住民生领域重要问题资政建言,协助党委、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人民福祉。广泛开展走访调研、视察监督等活动,通过政协会议、提案办理、协商交流、大会发言、信息报送等多种形式,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发挥政协的团结统战功能,发挥界别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南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三要严格遵守纪律规定,树立政协委员良好形象,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推动我市政协事业的发展。

 

  市政协高度重视委员培训工作,把通过轮训的方式实现届内委员培训全覆盖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紧抓实。市政协第十一届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已先后举办了4次,本次培训之后,十一届市政协委员全员轮训率实现了既定目标。

 

  市政协秘书长李兵出席并主持开班仪式。□任 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