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马山县政协积极组织委员参与文明创城

2020-08-20 08:25:00 作者:潘丹彬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创城”没有旁观者 人人都是主人翁

马山县政协积极组织委员参与文明创城

 

  今年是马山县参评第八轮自治区文明城市的总评年,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中,马山县政协各界委员积极响应,发挥优势,凝心聚力,在创城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为进一步加强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力度,增强工作合力,县政协领导班子靠前指挥,主动融入文明创城中心工作,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韦佳等5名领导干部包片联系县城12个测评点和4个乡镇,包片领导多次深入测评点及乡镇,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究存在问题,总结推广经验做法,积极推动包片联系的测评点和乡镇开展创建活动,协调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据统计,县政协领导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创城工作35人次,督查提出整改意见8条,开展创建活动4次,切实把创城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为发动全县政协委员的力量参与创城工作,县政协发出关于组织动员全体政协委员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倡议,号召全体委员通过凝心聚力、建言资政,自觉投身创城整改提升第一线。各界别委员纷纷响应:中共界别委员通过开展党建主题活动,深入一线开展创城整改提升工作,以实际行动示范带动党员在创城工作中担当实干;文化艺术界、新闻出版界委员通过文艺表演、文学作品、书画作品等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利用新媒体阵地宣传“五个礼让”,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创城的主动性;共青团界委员带头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参与交通秩序引导、劝阻不文明行为等志愿服务活动;经济界、工商联界委员带头执行行业规范,做好精神文明“宣传员”;教育界、社会科学界委员传播正能量,在各自领域中带头弘扬文明新风,在文明创城工作中争先锋、做表率,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委员们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收获群众点赞,树立了政协良好形象。

 

  精神文明建设是创城工作的重要内容,近日,县政协组织委员赴永州镇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将创城整改提升作为教育实践活动内容,动员广大党员主动参与创城整改提升各项工作,共同推动创城整改提升工作取得实效;组织政协委员参加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共同举办的培训班,通过培训引导委员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扎实调研、务实建言是政协委员积极助力创城的又一重要体现。今年以来,县政协委员共提出创城方面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33份,涉及市政、交通、社会治安、市场秩序等方面。其中,县政协委员李玲玲提出的《关于生活垃圾环保处理的提案》、蓝志强委员提出的《关于在镇北搏济桥至内学桥姑娘江两岸增设垃圾箱的提案》、谭邦和委员《关于整治县城及乡镇学校门口小商贩乱摆乱卖现象的建议》,覃健委员《关于整治超时占用新兴大道临时停车位的建议》等,有效督促创城工作中薄弱环节的整改,提高全县整体文明程度。

 

  在合力创城攻坚阶段,全县政协委员积极响应,争做创城工作的有力传播者,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文明创城各项活动中,助力文明言语、遵守秩序、爱护环境、互帮互助等成为创城的共识;全力参与,争做创城工作的先行示范者,文明言行的实践者、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并积极引导群众踊跃投身创城工作,全心履职,争做创城工作的积极推进者,以点带面推动创城工作有效开展。□ 潘丹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