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20-07-09 08:20:00 作者:李良燕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创建文明城  政协在行动

——南宁市政协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小记

 

  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委员有作为。自南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吹响以来,南宁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创城整改提升决策部署,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7月1日,市政协主席杜伟第一时间召开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开展“创建文明城,政协在行动”活动实施方案》。7月3日,市政协机关召开开展“创建文明城,政协在行动”活动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创城”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争做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的践行者、参与者、推动者、贡献者;通过组织召开“创城”专题座谈会、对口协商会,以及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创城“啄木鸟”民主监督行动、“委员单位创标杆”等“创建文明城,政协在行动”的一系列活动来发挥政协优势、扩大政协影响,为首府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市委参与创城工作的号召,于6月28日清早来到嘉宾社区东方花园小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由此拉开了“创建文明城,政协在行动”活动的序幕。活动中,市政协机关志愿者服务队帮助清理老旧小区小广告、张贴宣传公益广告,并入户面对面宣传,给居民发放《市民手册》等,为群众营造一个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得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一致点赞。

 

  7月2日至3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组织视察组分别到市二中、三中、一中、四中、二十六中和邕宁高中、武鸣高中等学校,就高考备考、创城整改提升工作以及疫情防控情况等进行视察,慰问高考备战的师生,就南宁市创城应知应会知识进行抽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及城区教育局的相关情况汇报。视察组指出,文明高考就是创城工作的重要体现,要抓好高考考前、考中、考后3个阶段的文明创建工作,结合毕业典礼,以一封信、倡议书等形式,宣传创城工作,引导毕业生将良好的精神面貌带回家里、带到社会,为创城工作贡献力量。

 

  为推动南宁市道路交通更加顺畅,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督办的《关于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落实,7月3日,市政协提案委联合自治区政协提案委组织部分委员开展“畅通城市交通,创建文明城市,打造首府名片”专题协商活动。

 

  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是国家授予一个城市最高的综合性荣誉。市政协将集聚各方力量,把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融入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中,融入到政协工作的方方面面,凝聚起创城工作的强大合力,助力打赢打好创城“翻身仗”。□ 李良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