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5-12 08:41:00 作者:杨 静 来源:广西南宁政协网
【字体:

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小东周红波出席闭幕大会 杜伟致闭幕词

 

  政协第十一届南宁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5月10日上午在南宁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5月10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南宁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南宁人民会堂胜利闭幕。记者 陈麒元摄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市长周红波,市政协主席杜伟,副主席黎四龙、魏凤君、黄均宁、陈世平、梁鸿、唐咸兴、邓娟娟、潘永钟,秘书长李兵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出席闭幕大会。记者 陈麒元摄

 

  冯学军、杨维超、张文军、韦力平、严丽萍、谭向光、缪佃江、黄宁、邓亚平、邱明宏、何颖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市“两院”主要领导,其他在职厅级领导和市政协部分老同志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杜伟主持闭幕大会并致闭幕词。

 

杜伟主持闭幕大会并致闭幕词。记者 陈麒元摄

 

  大会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南宁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南宁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南宁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杜伟在致辞中说——

 

  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再创辉煌的大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市长周红波等领导同志出席了开幕会、闭幕会,听取大会发言,与委员面对面协商议政;市领导还深入各界别小组,参加了委员小组(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新时代南宁改革开放大计,共谋首府高质量发展良策,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实践,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对委员履职尽责、咨政建言的高度重视。会议期间,委员们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严谨的工作态度,听取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和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紧紧围绕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充分展示了强烈的使命意识、高超的履职能力、过硬的纪律观念和积极参政议政的时代风采。

 

  杜伟指出——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起步之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新的重大挑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立足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人民政协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力助推首府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行凝聚共识重要职能,更好汇聚智慧和力量;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干出新时代委员新样子,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杜伟强调——

 

  团结凝聚力量,奋斗成就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南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决心,牢记初心使命,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杨 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