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

2020-05-08 09:30:00 作者:黄 登 凌 鹏 来源:广西南宁政协网
【字体:

  5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南宁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南宁人民会堂开幕。

 

5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南宁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南宁人民会堂开幕。记者 陈麒元 摄

 

  市政协主席杜伟,副主席黎四龙、魏凤君、黄均宁、陈世平、梁鸿、唐咸兴,党组成员邓娟娟、李兵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小东、周红波、冯学军、杨维超、张文军、韦力平、严丽萍、谭向光、缪佃江、黄宁、邓亚平、邱明宏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市“两院”主要领导,其他在职厅级领导和市政协部分老同志出席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出席会议。记者 陈麒元 摄

 

  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88人,实到439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由陈世平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议程。

 

  杜伟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南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的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提升新时代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水平;紧扣中心任务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全力助推首府高质量发展;注重改革创新和提质增效,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杜伟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南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记者 陈麒元 摄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起步之年。报告提出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今年工作的主要任务,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市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在中共南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的总目标总要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切实担负起把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中的政治责任,在推进党的工作“两个覆盖”上有新成效,在推进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上有新作为,在推进民生福祉上有新贡献,在推进广泛凝聚共识上有新举措,在推进协商民主上有新提升,在推进形成工作合力上有新提高,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上有委员新形象,在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上有新亮点,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梁鸿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南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517件,经审查立案383件,立案率为74.08%。立案提案按期办复率100%。

 

  林健燕、杨海翔、赵红洋、李孔敏4位委员代表围绕助推实施强首府战略、生物医药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作了大会发言。

 

会议现场。记者 梁枫 摄

 

  特邀嘉宾等列席开幕大会。□ 杨静 陈麒元 梁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