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调研组开展疫情防控专题调研

2020-05-01 08:33:00 作者:夏 云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水平

南宁市政协调研组开展疫情防控专题调研

 

  为协同自治区政协围绕“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防控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开展专题调研,4月21日至22日,南宁市政协主席杜伟率部分住邕自治区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组成的调研组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前往市四医院、市疾控中心、青秀区桂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认真查看远程会诊中心、隔离病房、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基层医疗机构常态化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着重了解公共卫生法制和制度保障,以及疾病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公共卫生监督、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对各医疗单位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肯定。调研组还深入了解南宁市做好开学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情况。

 

  调研组指出,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水平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场危机,也是公共卫生领域的一次“大考”,在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也暴露出公共卫生领域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认真总结经验,持续强化全市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建设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在制度保障、人才队伍、设施设备、实验场地等方面查找薄弱环节,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全市疫情防控体系现代化,健全公共卫生应对体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调研组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这次调研工作开展好,提出有高度、有质量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全面真实反映情况,找准漏洞和短板,形成 “情况清、问题准、建议实”的调研报告,为南宁市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能力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夏 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