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马山县政协“四举措”有序推动文史馆项目建设工作

2020-04-21 08:36:00 作者:罗 丹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推进政协文史馆建设

马山县政协“四举措”有序推动文史馆项目建设工作

 

  马山县政协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实际,克服困难,科学谋划,采取四大措施,有序推进政协文史馆建设,做到疫情期间文史馆建设不停步,确保如期完成文史馆建设任务。

 

  早谋划,早准备。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协对文史工作的部署,实现“十三五”期间区、市、县三级文史馆的全覆盖,自从2019年下半年起,该县政协领导班子就开始谋划政协文史馆的建设工作,及时沟通协调做好文史馆场地选址、资金来源等前期工作;强化沟通协作,提高文史馆建设质量。该县政协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文史资料收集方向、范围,积极发挥各层次的集体智慧,为建好文史馆建言献策;制订方案,明确责任。该县政协办专门下发文件明确了各专委的职责任务,明确工作内容、时间要求等;学习借鉴,突出政协特点,体现马山特色。该县政协开展外出考察学习活动,积极学习区、市和各县区的政协文史馆建设的先进经验做法,做到取长补短,力求精益求精,为更好更高质量完成文史馆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马山县政协文史馆是自治区政协2020年安排部署建设的15个县区政协文史馆之一,也是南宁市3个列为今年拟建的政协文史馆之一。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罗 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