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上林县政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2020-02-25 09:25:00 作者:蒙真平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同心而战 担当作为

——上林县政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林县政协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县委、政府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委员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广泛动员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立足各自岗位,全力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主动冲在一线 严密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挂钩联系镇村明察暗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协主席覃祯威坚持每天与所包联的乡镇党政负责同志通电话,及时调度指导,帮助协调解决防疫物资短缺问题,并深入疫情防控卡点,看望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详细询问防护用品和后勤保障物资配备情况,仔细查看卡点进入车辆排查登记、人员体温检查、筛查登记情况。县政协一名副主席和2名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投入乡镇、县直单位开展督查指导,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推进。县政协委员、机关驻村工作队员深入到村委、超市等重点场所开展防控督查,并在单位门口、小区门口、乡镇路口、入境路口等定点值守,协助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劝导宣传等工作。中共党员委员、机关党员干部主动上阵,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舆论引导,稳定群众情绪,引导公众减少不必要集聚,做好居家隔离工作,以实际行动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发挥委员优势 积极贡献力量

 

  委员有担当,政协有力量。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县政协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委员迅速行动,履行好本单位本部门本职岗位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县政协常委、中医医院中医专家石加安已经退休,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战驻守医院,参与各学科专家会诊,拟方熬制中药制剂等工作。县政协委员、疾控中心检验科科长覃雪燕积极开展疑似病例调查,参与样本(咽拭子)采集送检,收集疾病数据,分析研判为制定防控策略和措施提供依据。县政协委员、白圩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谭美珍及时落实门诊部各项防控措施,主动参加内科、发热门诊值班,排查发热病人,布置预检分诊点的工作,督促医务人员做好隔离防护,仔细检查门诊部各类防护用品。县政协委员、巷贤镇党委统战委员、副镇长卢蕃庭的退休申请已获批准,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毫不犹豫向组织请求延期退休时间,带领镇党员干部深入村屯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奔走于村民家中、执勤岗上。县政协副主席韦桂琴组织妇女委员参加医院防护面罩改良制作志愿工作,利用下班后时间制作出一批防护面罩供给防疫一线,为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安全保障献出一份力。

 

  汇聚社会力量 无私奉献爱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上林县政协各界别委员各展所长、各尽其能,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纷纷以个人或单位名义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县政协联合县工商联向各商会、各级社会组织、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爱心捐赠的倡议后,得到迅速响应:上林县采金从业者协会携海外爱心人士捐赠108万元医用物资;黄玉岭委员组织上林县祥龙矿业实业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0万元防控物资,捐款1万元;黄旅委员组织上林禾田农耕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援助武汉2500公斤大米和12箱“禾田一品面”;吴思明常委捐赠1万斤柑果……目前,该县已收到各商会、各级社会组织、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191万元,捐物价值81万元。其中,县政协委员捐款17.8万元,捐物价值24.2万元。

 

  此外,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许多委员响应县政协号召,加强正面引导,第一时间传递权威声音和疫情防控最新进展,全力配合做好人员流动管控、返乡人员摸排、各类市场管理、物资商品供应、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韦航、李桂香、覃士强等住乡镇的政协委员,采取广播、横幅、宣传标语、微信等形式宣传新冠肺炎症状及预防,组织乡镇干部、村委干部进村入户宣传、排查,驱散聚众打牌的群众;在进入村路口设立卡口,配备工作人员每天在卡口不间断管控,筑牢乡镇疫情防控线。□ 蒙真平

 

上林县政协主席覃祯威到巷贤镇交通管控处督导防控疫情工作

上林县政协委员黄旅给武汉捐赠大米

上林县政协妇女委员晚上义务参加防护面罩改良制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