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凝心聚力赢战“疫” 南宁市政协在行动

2020-02-25 10:09:00 作者:夏 云 来源:广西南宁政协网
【字体:

  去年9月以来,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南宁市委相继召开了政协工作会议,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首府政协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疫情发生后,在南宁市委的统一部署下,南宁市政协把打赢疫情防控战作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检验,积极组织动员广大政协人开展捐款捐物、参与一线防控、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调研复工复产情况等工作,履职尽责,造福于民。

 

  随着疫情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安全有序推进城市功能正常运转和公共秩序恢复运行,全力以赴推动首府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是疫情防控的新目标。市政协紧紧围绕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特点,注重在实际工作中抓紧抓实抓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突出“专”的特质、彰显“专”的价值、体现“专”的优势,擦亮专门协商的牌子,及时召开主席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由主席会成员分别负责对年度协商计划,重点课题调研,全体会议大会发言、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内容进行修改完善,查找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弱项短板,助推党委政府化“危”为“机”致胜长远,确保了政协工作与大局工作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推进,做到市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服务助推就开展到哪里。

 

  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是新时期政协党建的重要课题。党员委员虽然在政协委员中不超过40%,但是发挥好党员委员模范带头作用,由少数带动多数,是加强政协党建工作的关键所在。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协通过发倡议书、典型宣传、主动协调等方式引导党员委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凝聚人心和力量。市政协委员、广西华兴食品集团董事长吴绳通,通过驰援湖北果蔬专列捐赠了价值26万元的高品质鸭肉,希望早日“压”灭病毒。在发车仪式现场,吴绳通委员特意在自己的西装上戴上了党员徽章,自豪地展示着党员委员的荣誉和责任。“在疫情严峻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作为政协委员能尽一份绵薄之力感到十分欣慰。血浓于水,共克时艰,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百毒不侵。”市政协委员、广西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马艺峰,通过各种渠道采购近3.6万个口罩和一批消毒液共计20万元,捐给县区政府用于疫情防控一线。市政协委员、广西法顺律师事务所主任蓝斌,通过党支部号召全所党员律师带头参加南宁市疫情防控法律专项服务团提供法律援助,并为市第八人民医院募集捐款1.6万元用于情防控工作,律所党支部在防控期间的工作事迹,被市司法局、共青团广西区委、人民法治网等多个官方网站进行了公开报道。

 

  目前,市政协委员中,中共界别捐款捐物人数最多、金额最大,合计达710多万元,占捐赠总数的71%。在党员委员的带动下,更多的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用实际行动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委员梁明志、黄玉燕、黄冬梅、王世雄、莫怡祥、刘永发、刘宗晓、吕文波、李风光、农朝胜、王少华、黄天晖、玉以东、陈莉、陈其庆、郑松猛、谷宜阳、黄朝晖、庞于栋、黄亮、刘小静、潘彩伟、谢国鸿、何运仲、林泰成、梁红英、林祥、温贤武、陈柯羽、方凯、梁铭珍,港澳委员何永辉、缪骐骏、汪晶、江明熙、石宝德、朱文彦、王加达、林启源、郭文龙、李耀华、黄英杰、江锦宏、刘永濂、曾思进、陈荣华等也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夏 云

 

党员委员吴绳通向湖北捐赠物资

党员委员马艺峰捐赠消毒用品

委员助力压灭病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