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为企业化“危”为“机”致胜长远献计

2020-02-22 09:24:00 作者:夏 云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2月18日,南宁市政协主席杜伟率调研组走访调研市政协委员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为委员企业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把脉开方”。调研组指出,要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在严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努力抓好生产经营,切实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调研组来到广西华兴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食堂等重要区域进行查看,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返企人员情况、疫情防控措施等,并就当前企业生产中遇到的用工、资金等困难,与企业负责人探讨应对良策,鼓励企业坚定信心、立足长远、共克时艰,在保证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用好扶持政策,有序开展复工复产,通过产业辐射带动精准扶贫,让更多的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在广西田园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得知企业对职工实施分批返岗、单间隔离观察后再上岗,并且及时复工生产疫情防控急需的喷雾消洗设备时,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企业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鼓励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复工复产,围绕长远发展目标,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扩大产能、拓展市场,将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

 

  在广西万寿堂药业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场急需抗病毒药品,万寿堂药业大年初六就复工生产相关应急药品。调研组赞赏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疫情防控的积极举动,希望企业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克服困难,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最大限度保障防疫物资需要,并努力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在化“危”为“机”中奠定长远发展的坚实基础。

 

  调研组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尤其是企业家委员要带头落实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市政协将持续深入了解和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援企稳岗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减轻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上述3家委员企业扛起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担当,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近60万元。 □夏 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