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代表团出席“3+3”政协跨区协商会议

2019-09-12 17:09:31 作者:夏 云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合力打造旅游深度融合大走廊
南宁市代表团出席“3+3”政协跨区协商会议
 
  9月3日至4日,昆明南宁贵阳与红河桂林黔南“3+ 3”政协跨区域协商会议在贵阳召开,南宁市政协主席杜伟率南宁市代表团出席会议。
 
  自2016年搭建“昆明南宁贵阳三市政协主席联席会议”这一区域合作制度性平台以来,三市政协牵头组织、三市政府积极参与,集三地政协之智,协共同发展之策,在共推三市旅游合作、共建城市旅游圈、助推南向通道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在此之际,会议增加了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桂林市、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政协为参会单位,形成“3+N”的扩展模式,是贯彻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统筹推进对内合作与对外开放工作,构建六地内外联动、合作共赢的区域合作格局,共同推进六地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与会嘉宾围绕“聚力‘一带一路’,深化开放合作,协力打造旅游深度融合大走廊”的主题进行探讨交流,六市 (州) 分别介绍当地的旅游资源及旅游发展工作经验,并通过了 《昆明南宁贵阳与红河桂林黔南“3+3”政协跨区域协商会议制度 (草案)》,签订了 《加快推进昆明南宁贵阳红河桂林黔南六市 (州) 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六市 (州) 文化旅游推介会和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同步召开,确定了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为下一届“3+3”政协跨区域协商会议举办地。
 
  杜伟就坚持“三个崇尚”,书写新时代南宁政协新样子所作出的努力进行了经验交流。近年来南宁市政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始终崇尚学习、崇尚团结、崇尚创新,在理论武装中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在双向发力中全力助推实施强首府战略,在提质增效中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杜伟表示,将持续利用好“3+3”跨区域协商平台,发挥政协特色和优势,共同携手努力搭好台、建好言,进一步扩大朋友圈、协作圈和共享圈,把行动统一到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总目标总要求上来,把建言献策统一到“六壮六美” 的生动实践上来,助推首府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南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邓亚平在会上以 《聚力“一带一路”,跨区域共促文旅融合发展》为题作了发言。(夏 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