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横县政协专题协商“优化营商环境”

2019-08-15 10:54:58 作者:覃秋梅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南宁横县政协专题协商“优化营商环境”

为加快发展提供强劲持久的动力

 

  横县讯 7月29日,横县政协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协商座谈会。县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县政府有关领导、部分政协委员和县财政、发改、行政审批局、营商环境建设局、自然资源局等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横县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通报;听取县政协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题协商企业调研的情况汇报。会议还进行了协商座谈,与会人员围绕优化横县营商环境建设,就如何落实好各项政策、服务好企业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横县上下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任务,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截至5月,横县已完成南宁市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14项主要任务指标,整体完成率100%。

 

  经过充分协商,会议提出,一是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全县上下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既利当前更利长远的根本性战略性长远性工作任务来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大胆创新、真抓实干,推动“放管服”改革再出发、企业群众办事再提速、营商环境再优化,为横县加快发展提供强劲持久的动力。二是要在更宽的领域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营商环境建设不仅要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加强政策保障等基础工作,还要对标先进发达地区的营商环境,在社会环境、经济环境、人文环境、诚信政府建设找差距,加快补齐“短板”,推动县域经济社会文化的全面高质量发展,提升营商环境的建设水平。三是以更有力的举措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党政机构改革为起点,深入推进流程优化再造,加快“互联网+”等政务服务建设;要在项目供地、供电等要素保障上下功夫,做好资金筹措、征拆等工作,加强跟踪服务,以更力的举措推进项目开工建设,使横县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突破和成效。 (覃秋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