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围绕营商环境改善建言献策

2019-07-04 16:00:12 作者:张培胜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推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南宁市政协围绕营商环境改善建言献策

 

  近日,南宁市政协召开专题议政性会议,围绕“进一步完善南宁市非公经济发展政策环境”建言献策。

 

  会前,市政协调研组围绕会议议题开展了专题调研。会上,市政协调研组作了专题报告,针对南宁市非公经济发展政策环境存在的问题,结合区内外地区的先进经验,提出了梳理完善现有政策体系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政策落实、持续深化改革优化政策服务环境、广开思路多渠道解决融资难问题、规范土地利用强化用地保障、完善体制机制破解人才问题等对策建议。部分政协委员也分别从优化营商环境、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降低企业成本、加强软环境建设、强化扶持创新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出席会议的市政府领导表示,议政性发言中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有借鉴和参考意义, 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行政审批局、市金融办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也对意见建议进行了积极回应。

 

  市政协主席杜伟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主动服务、加强引导,为“新常态”下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更好政策环境。各相关部门要读透研透、用好用足上级政策,细化、量化政策措施,制定相关配套举措,让非公有制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推动全市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非公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积极协商议政,协助党委政府宣传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多做牵线搭桥、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工作,多做协调关系的工作,做进一步完善非公经济政策环境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市政协要高度重视协商议政成果的转化,从协商议政的形成起,对议政成果的报送、受理,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采纳的具体情况等方面进行跟踪,从而使协商议政成果转化科学化、程序化和制度化,让委员们协商议政的金点子真正开花结果。(张培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