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深圳商会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

2019-06-27 15:47:00 作者:潘丹彬 覃启昌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南宁市深圳商会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

向结对村捐赠帮扶项目资金26.6万元

 

  近日,南宁深圳商会到马山县里当瑶族乡雅联村开展帮扶项目捐赠仪式,向雅联村捐赠帮扶项目资金26.6万元。

 

  今年4月,南宁深圳商会响应市委统战部、市扶贫办、市工商联关于开展与深度贫困村结对帮扶的号召,与马山县深度贫困村里当瑶族乡雅联村结对帮扶。在签订帮扶协议后,南宁深圳商会迅速行动,召开理事会研究帮扶方案,动员商会全体会员单位一起参与脱贫攻坚。为了更有效地帮助雅联村脱贫,商会主动与雅联村联系,了解该村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教育等方面急需帮扶的项目及资金。并及时向商会会员企业单位宣传,筹集帮扶项目资金。短短一个多月,南宁深圳商会就为雅联村筹集到发展肉牛项目资金10万元,巷道硬化资金5万元,贫困户门窗安装资金4.5万元,贫困家庭学生助学金5.1万元,太阳能路灯资金2万元,帮扶项目资金达26.6万元。此次捐赠仪式上,南宁深圳商会还为雅联村民生小学学生捐赠学习和体育用品;走访特殊困难户5户,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大米、油等生产用品。

 

  南宁深圳商会常务副会长杜素平表示,商会将加大对雅联村的结对帮扶力度,帮助乡村产业发展、完善基础设施,确保雅联村实现脱贫摘帽。 (潘丹彬 覃启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