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宾阳县政协举办社情民意信息培训班

2019-06-25 16:00:00 作者:张明涛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人民政协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和自治区政协关于加强人民政协社情民意信息的有关文件精神,不断提高我县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社情民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近日,宾阳县政协举办委员履职能力提升暨信息撰写业务培训---“政协讲堂”(第二讲)。县政协各界别委员、各政协联络组组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近100人参加培训活动。

 

  县政协副主席韦方琛在培训班上指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政协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的一项基本职责。要求各界别小组、各镇政协联络组要充分认识到县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特殊渠道的作用,积极发挥政协的自身优势和区域特点,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要加强前期调研,了解社情民情,关注热点民生,反映真实情况,提出真知灼见;要注重信息质量,及时捕捉和反映信息热点,加强信息编报工作,推动社情民意工作提质增效。

 

  培训班上,特邀讲师从政协社情民意是什么、社情民意信息的定位、撰写社情民意信息需要做什么准备、怎样提高社情民意信息撰写质量、基层政协怎么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等方面联系实际、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进行了系统阐述,让参加培训的委员受益匪浅、收获颇大。(张明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