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委员视察工业民营企业发展情况

2019-06-20 16:18:16 作者:张培胜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南宁市政协委员视察工业民营企业发展情况

为民营经济注入发展活力

 

  近日,南宁市政协组织委员就该市工业民营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期间,视察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工商联、市金融办等单位和部门关于全市工业民营企业发展的情况汇报,实地视察了广西瓯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桂合科技有限公司、南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春江食品有限公司、广西顺来茶业有限公司、广西横县北京张一元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西牛皮防水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华兴食品有限公司等工业民营企业。

 

  视察组指出,民营经济始终是推动南宁发展的重要力量,对拉动经济增长、增加财政收入和促进就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对工业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开展视察,就是要充分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主动为南宁市民营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切实增强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决心,共同推动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

 

  委员们表示,作为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做好视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性,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视察成果的转化,充分体现政协参政议政的成果;切实把推进民营经济发展作为履职的重要内容,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反馈民营企业的合理诉求,讲真话、讲管用的话,推动完善政策、改进工作;助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工作,团结引导民营企业家增强发展信心。

 

  委员们建议,要加大各部门对工业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聚焦企业面临的融资难、降成本难、要素保障难、创新难等现实难题,推出更多务实政策举措,全力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瓶颈;切实提高政府部门服务效率,进一步简化企业办事流程,使企业不断增强发展信心,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民营企业要稳健经营、聚焦主业,加快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助力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培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