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马山县政协委员积极开展健康扶贫

2019-06-13 11:39:00 作者:曾 玲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你像女儿一样关心我!”5月31日,在通过手术成功摘除了约有4斤重的肿瘤后,年过七旬的凡保贵老人拉着马山县政协委员罗丹的手,激动地说。

 

  家住马山县加方乡加方社区北结屯的凡保贵是罗丹的结对帮扶户,同时也是一位留守老人。罗丹第一次入户与凡保贵交谈时,发现老人左上臂有个大肿瘤;此后,查看老人身体状况和动员老人接受健康检查便成了罗丹每次入户的头等大事。罗丹通过向凡保贵宣传国家健康扶贫政策,渐渐打消了老人对医药费的顾虑。5月下旬,罗丹入户时发现老人手臂上的肿瘤开始发炎并伴有疼痛等状况,便立即拍摄照片发送给老人在外打工的子女;在征得老人及其子女的同意后,罗丹马上联系县人民医院就医事宜。5月29日起,罗丹全程陪同老人穿梭于医院楼间各个科室进行术前的身体检查、诊治,耐心地与医院医护人员进行沟通、了解病情。最终,通过手术,成功摘除老人身上长了35年肿瘤。

 

  罗丹在开展贫困户帮扶工作中,积极向贫困户宣传扶贫优惠政策,热心帮助贫困户申请各类补助,真诚为贫困户解决困难和问题,在用自己实际行动诠释了扶贫帮扶干部的责任和政协委员的大爱,用真心、真情服务困难群众,以健康扶贫等多种帮扶措施和政策为贫困群众过上幸福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曾 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