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委员建言易地扶贫搬迁户就业

2019-06-13 11:38:00 作者:张培胜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让搬迁户稳得住能致富

南宁市政协委员建言易地扶贫搬迁户就业

 

  5月27日至30日,南宁市政协组织市政协常委和部分委员组成“易地扶贫搬迁户就业情况视察组”,对全市易地扶贫搬迁户就业情况进行了视察。

 

  为深入了解全市易地扶贫搬迁户就业情况,视察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扶贫办通报全市易地扶贫搬迁户就业工作的相关情况介绍,实地视察了上林县易地扶贫搬迁的明亮安置点及其配套的扶贫户就业项目、上林县象山工业园区安置点及其配套的象山小学建设工地和象山工业园区皮具、仿真植物工艺品扶贫生产车间、马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乔利乡红旗湖社区和苏博工业园区电子、皮革扶贫车间、隆安县震东集中安置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及制衣扶贫生产车间、隆安县震东集中安置区“粤桂扶贫协作”的学校建设工地和农贸市场项目建设等情况。

 

  通过视察,委员们认为,市、县、乡镇党委、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易地扶贫搬迁户续就业工作成效显著。同时,委员们针对该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畅所欲言,积极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生产生活条件恶劣的贫困户”挪穷窝、换穷业、拔穷根”的治本之策,虽然现在贫困户已经搬得出,但要稳得住、能致富还需要做好后续就业工作。

 

  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激发易地扶贫搬户就业内生动力,不断转变就业观念;加强精准帮扶、精准施策,确保每个搬迁户至少有一人以上劳动力稳定就业;继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做大做强产业,为搬迁户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工作,着力改善搬迁户的生活环境,尽快实现扶贫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张培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