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召开都结乡脱贫攻坚专题协商会

2018-08-17 08:51:00  来源:南宁市政协
【字体:

       8月13日下午,南宁市政协在316会议室就如何协助隆安县都结乡打造名优农产品品牌为主题召开协商会,南宁市政协汪玲副主席、梁鸿副主席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市质监局、市扶贫办、“乐村淘”公司市场总监、都结乡领导参加会议,大家围绕如何尽快打造都结名优农产品,助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展开热烈讨论。
 
        “乐村淘”公司市场总监介绍了他们为都结乡定制的农产品营销方案,建议打造都结黄豆、玉米等农产品,做到可追溯、可监管,优先发展目前市场口碑最好的“都结黄豆”作为品牌突破,争取做大做强。
 
       许莹乡长介绍都结乡有11个深度贫困村,基础条件薄弱,是南宁市唯一整体贫困乡。目前玉米年产量13000吨,大部分作为口粮少部分进入市场,黄豆年产量1500吨,大部分进入市场,得益于都结良好的土壤生态环境,都结黄豆在农产品市场口碑良好,“都结豆腐”在市场上一直享有较高的市场美誉度,具备良好的品牌基础。
 
       南宁市质监局李局长介绍培育名优农产品几条途径,一是申报“广西名牌产品”和“地理标志品牌”保护,要有较高的产能产量、种植面积,必须拥有注册商标。二是申请“有机产品”认证,认证通过后能极大的提高农产品的产业附加值,比较适合都结的现状。
 
       南宁市政协梁鸿副主席在发言中指出,要进一步做好调研,请 “乐村淘”公司和市质监局一同前往都结乡实地调研探讨,集思广益共谋良策。同时建议质监局要开展好相关培训,特别是如何申报“广西名牌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方面要给予大力支持。
 
       南宁市政协汪玲副主席最后强调,市政协一直重视对都结乡的整体扶贫帮困工作,这次召开专题协商会,就是为打造市场品牌,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方面尝试做出努力。总结大家意见,我认为重点要以“都结黄豆”作为品牌突破,希望都结乡高度重视,参加会议的相关单位相互协调支持,加大工作力度,尽快把商标注册提上日程。
 
       会议经讨论研究,确定把都结乡的黄豆作为发展产业的主攻项目,近期由汪玲副主席组织有关专家到都结乡进行调研,为下一步产业发展做准备。
 
       南宁市政协张培胜副秘书长,提案委杨利主任,海外联谊民族宗教委杨晓钊主任参加了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