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召开第8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2018-06-29 00:06:00  来源:南宁市政协办公厅
【字体:

       6月28日,政协第十一届南宁市委员会召开第8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协商议题为“激发培育精准脱贫内生动力”。市政协主席杜伟主持座谈会。
 
       会上,南宁市政协“激发培育精准脱贫内生动力”专题调研组和部分县政协、民主党派市委会、南宁市政协常委和委员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协商主题积极建言献策,从强化教育培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产业发展、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发挥贫困群众主体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等方面提了意见和建议。
 
       南宁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水利局、市农委、市商务局、市扶贫办、市委政研室和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针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发言。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周中就如何吸收意见建议,进一步激发培育我市精准脱贫内生动力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杜伟强调,内因是起决定作用的因素。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充分激发贫困地区脱贫的内生动力,不仅要把各级机关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把社会各方力量凝聚起来,还要把贫困群众带动起来,让他们的心热起来、手动起来。市政协也将继续围绕激发培育精准脱贫内生动力开展工作,及时反映委员的意见建议,形成外部多元扶贫与内部自我脱贫的互动机制,构建可持续脱贫、可持续致富的长效机制,确保我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南宁市政协副主席陈世平、秘书长储朝晖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