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上林县政协“三助”服务发展大局有成效

2018-02-13 11:50:33  来源:政协上林县委员会办公室
【字体:

  2017年,南宁市上林县政协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通过“三助”措施参与全县各项工作,实现了在服务大局上有新的作为。
 
  一是助力推进重点工作。县政协积极参与重点交通建设工作推进组、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脱贫攻坚工作推进组、“美丽上林”乡村建设工作推进组、生态旅游工作推进组及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等工作中做到既建言献策,又主动参与。如为了加快新柳南高速路建设工程进度,县政协领导多次参与交通推进工作组专题会议,与相关部门及人员协商讨论,就路线布设、勘察走向等问题进行对接与优化。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中,及时解决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协助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通过了区、市两级验收。在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县政协领导积极参与项目规划、讨论决策、项目建设、开展监督等方面的工作,并组织委员深入巷贤、白圩、明亮等8个移民安置点实地调研考察,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稳步推进。目前,己有巷贤镇等6个移民安置点实现住宅楼封顶共45栋,竣工往房1950套,其中明亮镇安置点己完成交付钥匙918套。
 
  二是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组织相关委员成立调研组,选择与脱贫攻坚紧密关联的扶贫领域项目资金的监管和使用情况以及乡镇实施50万元以下项目实施情况开展调研,并召开专题对口协商会,形成调研报告,提出了4条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得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研究落实。全力配合自治区政协扶贫调研组到我县就“加强扶贫小额信贷资金管理,提高使用效益”专题开展调研,协调相关单位,认真做好前期工作,调研组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还配合市政协调研组到我县开展多次调研,反映了实情,宣传了上林。引导企业委员依托自身企业优势,将产业化经营和扶贫工作结合起来,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和劳动就业脱贫致富,涌现了苏达谋、覃桂荣、韦金佑、吴思明等一批创业致富带头人,他们的创业点多次接受国家、自治区、南宁市的检查和指导,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特别是全区产业扶贫和创业致富带头人现场会的成功召开贡献了政协力量,也为全国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现场会的召开打下了基础。
 
  三是助力维护和谐稳定。县政协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放在重要位置,指导开展征地拆迁、调处维稳、宗教、村(社区)“两委”换届等工作。各重大敏感节点、政治活动期间,主动到各挂点乡镇公开接待来访群众,深入村屯调解“三大纠纷”案件,化解信访积案,靠前督导维稳工作,全力消除不稳定因素。年内全县调解各类矛盾纠纷767件,调解成功756件,成功率达98.5%;2017年上林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在全区111个县区排名第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