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

2018-02-11 09:10:04  
【字体:

  2月9日,南宁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交办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部署今年提案办理工作。市政协主席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承办单位共同努力,全部办理完成所有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二次会议的共712件提案,办结率为100%,较好地发挥了政协提案在助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为助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于2018年1月12日—15日召开。大会共收到提案475件,经审查,立案391件,作为“意见和建议”送有关部门参考35件,并案12件,撤案37件。会后又收到委员提交平时提案27件,经审查立案24件,撤案2件,转“意见建议”1件。这次交办会共有415件提案,36件“意见建议”交办给90个承办单位办理。这些提案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提案质量较高,意见建议前瞻性、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反映了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和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急需解决的问题,表达了各族各界群众的期盼。
 
  杜伟强调,这些提案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智慧,反映了各界群众的心声和愿望,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希望各承办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办理工作。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政治责任,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做到工作上有部署、措施上有要求、组织上有依托、物质上有保障,使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更加扎实有效。要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协商意识,规范提案办理协商,健全“承办单位、提案者、政协组织”三方沟通协商机制,把沟通协商贯穿于提案办理的全过程。要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实效,把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放在首位,通过提案办理,将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助推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上,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二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获得表彰。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颖,市政协副主席梁鸿、秘书长储朝晖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