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02-07 11:06:10  来源:政协南宁市委员会
【字体:

  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1月31日,南宁市政协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主持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作了总结讲话;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派人到会指导;市政协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市政协副主席黎四龙、汪玲、黄均宁、梁鸿以及市政协机关部分干部代表列席了会议。
 
  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的主题,着力查摆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执行廉洁纪律等6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市政协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网络调查等方式,共征求到意见建议119条,经梳理汇总为68条。在此基础上,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深挖思想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下一步整改措施。
 
  民主生活会上,杜伟代表市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着力查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纪律6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注重从理论武装、党性修养、责任担当、狠抓落实4个方面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和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政协党组成员紧密结合实际,开诚布公提意见,实事求是找问题,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弘扬了党的优良作风,到达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杜伟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王小东书记在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后续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坚持立行立改,狠抓突出问题整改落实。三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四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此次民主生活会还通报了市政协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目前,班子应整改的14个事项中,已完成12个,正在整改的2个;班子成员应整改的46个事项中,已完成40个,正在整改的6个。整改责任清单中涉及应建立健全的制度共40个,全部完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