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副主席魏凤君率队赴青岛和贵阳考察建筑垃圾管理及资源化利用工作

2018-02-01 09:39:00  来源:南宁政协网
【字体:

  1月23日至26日,围绕市政协“进一步加强我市建筑垃圾管理促进资源化利用”双月协商的议题,市政协副主席魏凤君带领调研组一行12人前往青岛、贵阳两城市学习考察。市政协人资环建委、市城乡建委、市工信委、市环保局、市城管局、市国土局、青秀区政协相关人员参加了学习考察活动。
 
  在青岛、贵阳两城市政协的大力支持下,调研组与当地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了解两城市目前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上的进展情况、经验体会,以及国内外城市在此方面值得借鉴的做法。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青岛城矿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有限公司项目现场,了解到青岛市建立行之有效的管理体系、突出法律法规的支撑作用(已通过立法《青岛市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条例》等)、健全规范的管理体系、发挥科技创新的驱动作用、搭建行业综合性网络平台等举措,并出台减免税收、贴息贷款、补贴等政策,来提高建筑垃圾资源利用率,并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通过对青岛、贵阳等城市建筑垃圾监督管理与资源化利用工作学习考察,调研组认为,建筑垃圾是城市里的矿山,实现资源化利用,能够变废为宝;建筑垃圾规范清运资源化利用,既保护环境,又促进节能减排;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的“青岛模式”值得我市学习借鉴。□市政协人资环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