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首次召开立法协商会

2018-01-24 09:30:00  来源:南宁政协网
【字体:

  1月23日,南宁市政协召开立法协商会,组织20多名政协委员就《南宁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若干规定(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建言献策。这是市政协首次就地方政府立法工作进行协商,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的实际举措。
 
 
  会上,市法制办相关负责人对《南宁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若干规定(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建议在第三章施工现场管理中增加一条‘防治噪声要求’”“第二条‘适用范围’中是否应纳入水利工程”“‘配备雾炮车’建议改为‘配备满足防尘要求的设备设施’”“第四十四条第(二)款内容,建议提高处罚额度”……与会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建言献策作用,围绕草案中的条款设定及具体内容,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为草案修改完善提供参考。
 
 
  会议指出,召开立法协商会有利于发扬民主,广开言路,助推科学立法,提高地方立法质量。会议要求市法制办要认真采纳市政协委员好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好立法协商会的作用,为推动“法治南宁”升级作出贡献。□市政协办公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