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黄道伟到南宁市进行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2017-10-20 19:29:00  来源:南宁政协网
【字体:

       10月19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率队到南宁市对重点提案《关于尽快全面落实我区中小学书法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建议》进行督办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黎四龙陪同,市政协文史委具体承办、全程参与。

        当天上午,调研组先后去到市沛鸿小学、市第十七中学和市滨湖小学实地考察,了解我市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的基本情况,听取了我市书法教育进校园开展情况汇报,征集全面落实中小学书法教育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在市沛鸿小学书法碑帖长廊看到,著名碑帖的拓片装裱装框悬挂在围墙上,不出校园就可以接受书法的艺术熏陶,调研组还参观了学生们的书法刻字课。在市十七中学,调研组参观了学校的书法长河、中华传统美德文化墙、颇具特色的汉字演变墙和怡墨亭,并观看了学生、老师的书法作品展。最后,调研组来到市滨湖路小学,兴致盎然地欣赏了学生书写的校牌、书艺擂台作品,参观了学校书法文化景观、书法特色班级和书画教室。

        实地考察后,市政协副主席黎四龙主持调研座谈会。市教育局、市书法家协会、市滨湖路小学分别发言,并回答调研组提出的相关问题。

        黄道伟对我市积极开展中小学书法进校园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各中小学校一如既往地开展好书法进校园工作,使广大中小学生通过练习书法,提高书写的基本技能和书法欣赏能力,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常海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