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开展“全力打造环大明山生态旅游圈建设”为主题的“双月协商”倍受国家及自治区媒体关注

2017-08-10 17:02:0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体:

  以“全力打造环大明山生态旅游圈”为专题的政协第十一届南宁市委员会第3次双月协商工作,倍受国家及自治区媒体关注。8月4日,由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主管主办的《人民政协报》在头版头条以题为《南宁市政协:让民族文化成为旅游发展之魂》;8月5日,《广西政协报》在头版头条以题为《建设“黄金带” 享“寿”大明山》,分别报道了我市政协为“全力打造环大明山生态旅游圈”的建言。

 

  近年来,广大市政协委员热切关注我市旅游事业的发展,通过提案或其他方式为我市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积极建言献策。在今年市政协十一届二次全会上,李孔敏委员作了题为《全力打造环大明山生态旅游圈的建议》的大会发言,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同志当场作了批示,要求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及市政府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抓好落实。同时,民革、民建、民进市委会以及部分政协委员也从不同侧面提出了大明山生态旅游建设的提案。今年以来,市政协从实际出发,积极创新民主协商的措施和做法,提出了每两个月开展一次协商活动,将“全力打造环大明山生态旅游圈”列为第3次双月协商议题。市政协副主席梁鸿带领民革、民建、民进市委会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组成的专题调研组,深入环大明山周边县(区)开展调研,要求提案委牵头,精心筹划本次双月协商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认真筹备,7月28日,市政协主席杜伟同志亲自主持双月协商座谈会,部分政协参加单位和市政协委员围绕协商主题,从不同的角度,就环大明山旅游圈建设目前面临的实际问题、科学制定长远规划、唱响民族文化、打造我市旅游品牌、协调各县(区)统筹发展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较高科学性、务实性、可行性和前瞻性。此次双月协商活动,质量高、效果好,达到了汇聚力量、增进共识、建言献策、促进发展的目的和效果,引起了《人民政协报》和《广西政协报》的高度关注,分别在头版头条作了报道。同一活动主题能够同时在两级媒体的头版头条刊发,既有力助推我市旅游事业的发展,同时对我市政协进一步深化民主协商工作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南宁市政协提案委)

 

  

×